遥遥不在这里

自私人
自私魂
自私的塑壳永葆青春
唯爱
不能光鲜进门

© 遥遥不在这里 | Powered by LOFTER

【虫铁】行动啊傻子







钟楼顶上的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真正爬上来之后才觉得,这个小时候看起来巨大无比的尖顶怪物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大。PETER PARKER坐在尖顶唯一可以落脚的边缘,愣愣地看着高楼大厦间被遮了一半的夕阳,眼神放空。这里风的力度恰到好处,并不能撼动那分量不小的古钟,但PETER就是觉得它在嗡嗡作响,一刻不停,就像他现在的思绪。





街对面巨大的荧光显示器上还在播放着已经不新鲜的时事新闻。当然,因为那是回放。PETER呆滞的眼神在看到熟悉的人之后明亮了些许。

是TONY STARK,荧幕的常驻嘉宾。

改变了他一生的人。

他依旧清晰地记得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青涩的少年在偶像面前手足无措的样子。他的紧张从不上脸,但是泛红的耳尖骗不了人。

我总算见到他了。他想。

总算,是的,他认为他们必定会见面,in person。

没有由来的笃定。





PETER摘下了头套不松不紧地抓在手里,他的发丝有些凌乱,主人却提不起什么打理它们的兴趣。





他们最近的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其实就在几天前。

大忙人TONY STARK为追踪一起毒品走私案亲自来到QUEEN区打击犯罪。PETER一度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一点都不TONY STARK不是吗?对于这个几乎充斥在每个人心中的疑问,面对快戳上脸的话筒手机录音设备,当事人风轻云淡地回答:

WELL,他们使用了我家的武器。仅此而已。

荧幕上正在回放的这一幕,定格在TONY转身钻进私家豪车扬长而去的那一秒。

大家都不是很相信这个回答,毕竟太过于正确的答案总显得应付大众。不会引起质疑才是最值得质疑的地方。

当晚,追踪了许久的FBI门口送上了几个蠕动的大麻袋,随身的烫金贺卡上题字:

PRESENT FROM TONY STARK.

当晚,PETER的房间多了一位不速之客。

“嘿!MR. STARK,怎么是你……我是说,我没想到你会来!”PETER尽力掩饰着自己的紧张,他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的那天。他很厌恶这样的自己,这显得自己还是个小孩子。没错,就像是个在班主任面前风声鹤唳的孩子。虽然在TONY眼里他可能的确就是把自己当做孩子看待,但这不是PETER想要的。自从他第一次来找自己帮忙,PETER没有犹豫地跟着他离开前往战场,他就暗暗立下了守护的决心。他是需要我的,他想。

很显然,他失败了。

TONY看着眼前的孩子依旧笨拙的模样失笑,他可能需要一点安慰。这么想着,TONY向他张开了双手,“我顺道来看看你,不欢迎我吗,KID?”

“怎么会!”PETER在衣服上使劲抹了把手,快步走进把人抱了个满怀。还是有不同的,至少他比他高了不是吗?TONY似乎对这个已经改变的身高差不是很满意,PETER能明显地感受到怀里的人僵硬了片刻,继而微微用力推开自己结束了这个拥抱。

“看起来你过得还不错。”TONY自顾自地坐上PETER的小床翘起了二郎腿,挑眉揶揄道,“可惜是不长肉的竹竿。”

PETER将书包放到书桌上转头反驳,“嘿,我才不是竹竿!我可是有好好锻炼的!”这个人的每句话,都能让PETER有很大的反应。

“谁知道呢?”TONY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耸耸肩,“你看上去和刚达温饱家庭的孩子没什么两样。我是说,你的肌肉确实太过于含蓄,如果它们真实存在的话。”

PETER抿着唇和他大眼瞪小眼,他知道自己嘴皮子绝对没有眼前这个人厉害,干脆三下五除二把自己上半身脱了个干净,走到TONY跟前居高临下地俯视他,看到对方眸子里闪过一瞬间的惊讶,青年眼神中多少带了些得意。

“这下你该看到了。”我已经不是孩子了。

TONY把眼神从过于接近的肉体上移开,向上看着PETER,勾起了嘴角。“看起来是不错。”他伸手在PETER胸肌上飞快地揩了把油,很好地掩饰了那一瞬间的窘迫,“至少手感很好。”他光明正大地抬眼盯着他看,即使处于低处也没有在气势上输掉这场暗处的争夺战。

他们在争什么,当时其实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PETER只知道,从那双蜜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那一刻起,他的世界仿佛静止了。时间从他的发丝划过,流向眉眼,鼻尖,在那微张的唇瓣上调皮地打了个转,隐没在了下巴仔细打理过的胡渣里。他细细地描摹着他的容颜,仿佛从来没有好好看过对方。然后他惊喜地发现,那双一直在诉说着什么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自己。

只有自己。

他着魔似的伸出了手,带着过于虔诚的小心翼翼。脑子里嗡嗡作响,很乱,又很清醒。有一个声音在诱惑他,像被诅咒的蛇吐着信子,他无法逃离,这是属于他的。

他的动作猛然加大了。





“嘿!那是我的帽子,还给我你个小坏蛋!”趁PETER不注意,一只在一旁歪着头盯着他看了许久的鸽子一口咬上了泛着流光的蜘蛛帽,毫不费力地扯过来叼着飞跑了。还没完全回过神的PETER遗忘了可以直接发射蛛丝抓住这个小家伙,而追着它跑了五条街。




NED坐在当初TONY坐的地方,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老友房间的窗户悄咪咪地被打开,一个穿着红蓝紧身衣的修长身影贴着天花板悄无声息地爬进屋,用脚勾着关上窗户又逼近入口带上了门。

“所以其实你每天都是这么回来的是吗?”

“哦!DAME IT!NED你吓死我了!”脚刚落地身后就传来说话声着实把做贼心虚的PETER吓得不轻,拉下头套他尽力压低了声音恶狠狠地瞪着始作俑者,“你怎么又来了我的朋友!这次是什么,死星升级版6000片?”

“如果有那就太好了,那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是吗!”NED看着PETER飞快地切换着装,转口说明来意,“嘿朋友,你最近不太对劲啊,有什么事瞒着哥们吧?”

PETER身形一顿,又马上恢复正常把胡乱套在身上的T恤向下扯平。NED上前一个甩手搂着PETER的脖子把人勾向自己,“别编一些鬼都不信屁话,你知道自己没有成功说过慌。至少在我这里行不通。”NED对着自己的兄弟咧嘴一笑,“我可是your guy in the chair,还记得吗?”

PETER盯着他,不置可否。片刻后败下阵来,拉下NED锁住自己的手,一脸严肃,“那你可要仔细听好了,我的技术支援。”




“所以你把TONY STARK压倒了?压在了这张床上?还压了一分多钟?!”NED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听到了啥,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看到了啥,总之一切都乱套了。“你确定?是我认识的那个TONY STARK?”

“你有认识几个STARK先生吗。”PETER挑眉看着知道了真相的NED一脸比刚知道自己就是蜘蛛侠还要震惊的表情,不停地念叨着“OMG!OMG!”在踱步绕圈,不得不开口帮他走出这个复读机模式。“嘿,guy in the chair !”

NED当机了一秒,一个箭步冲过来死死地摁住了PETER的肩膀,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神采,“PETER我真的是太崇拜你了以至于我现在不能很好的使用我的语言系统!说真的,等我缓过来绝对要给你写一本诗集来表达我对你的崇拜之情!”

“……兄弟我以为你是来帮我解决问题的。”

“哦对!”NED松开了双手,做了三四个深呼吸,缓缓地坐上床沿颤抖地伸出手摸了摸,把原本平整的被子摸地全是褶皱才满意,NED扭头询问:“所以他当是躺在了这儿?!”

“嘿,我发誓你再这样我就把你打包了从窗户丢出去!”PETER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巴掌,“把你脑子里的画面都删除!立刻马上!”

“不行啊我控制不住!”

PETER站起了身。

“好好好我把我的回收站找回来了!”NED连忙堆笑,把人拉回来安抚,“继续继续,你说我听着。”

“没了啊。”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PETER泄了气。

NED听的一头雾水,“没了?什么没了?TONY STARK凭空消失了吗?哦,那的确让人难受毕竟被打断都是不开心的。”

“他叫醒了我。”PETER没有理会他的调笑,懊恼地揉了揉脑袋,叹了口气,“然后他走了。”

见他真的如此烦恼,NED收起了嬉皮笑脸,咂咂嘴思考了片刻,眼神一凌。他抓起皱着一张小脸懊悔地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的PETER,强迫他正视自己,“嘿伙计,我必须向你确认一件事。”

PETER盯着他,眨了眨眼睛。

“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你喜欢TONY STARK,这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对吧?”NED努力地纠结着措辞,“毕竟你知道的,你们不管在哪一方面都不是一类人。这种感情能维持多久谁也说不定不是吗?”

PETER依旧盯着他,眼神逐渐消散了迷雾透露出坚定,“世界这么大,我想我多幸运是遇到了他。”他顿了顿,“只有他。我确定。”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NED放开了抓着他的手,扶额,“爱情能把人变成傻子,你怎么就与众不同还瞬间点满了情话技能呢!”

PETER不解地看着他。

NED大笑,“好吧本质还是个傻子。放心吧事情解决了!”他看到了PETER的震惊和困惑,在他正欲开口询问前打断并加以解释,“你以为TONY STARK大费周章跑来QUEEN区真的是来打击犯罪,顺便来看看你?他难道不是把显而易见的答案本末倒置了吗?”

“……你是说……”PETER有些不敢相信地推测着。

“再者,他能让你压着一分多钟这事。如果不是你脑子抽了时间概念模糊了那么几秒钟,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他内心也是有期待的,只是你这个傻子对于下一步无动于衷罢了。”NED使劲捏一把PETER呆滞的脸,“嘿,回神回神!”

PETER任他对自己的脸进行蹂躏,喃喃道:“你是说……他?”真相呼之欲出,但是他没有勇气去相信。

“哦老天,我大概是个为爱情答疑解惑的知心姐姐了。”NED突然想到了什么,又给PETER下了一剂强心针,“据我了解,TONY STARK从你说的那晚开始就一直窝在QUEEN区的临时住所,没有出去过。媒体都在猜测他是不是在守株待兔呢。”NED小眼睛撇了撇仍处于石像状态的PETER,恨铁不成钢地踹了他一脚,“嘿,兔子!你该去撞树了!”

“……”PETER瞪着眼杵在那儿,突然抓起散落在地的蜘蛛战衣纵身而起,他站上窗棱回头释然地笑了,“谢了兄弟!”继而转身消失在了夜色中。

“不谢。”NED也咧嘴笑了,不一会儿笑容又逐渐消失在了脸上,“嘿,现在是睡觉时间啊!哦好吧,睡觉时间,谁知道呢。”他耸耸肩,决定在PETER床上过一晚。

毕竟这可是那个TONY STARK躺过的床啊!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